“九局下半,十局上半。”
头像/背景图from陈洬老师
天雷狂飙乙女向(因为你们老不打tag屏都屏不完)
通常不吃gb,尤其是精神gb
要授权请看置顶

【三团】房东爷爷

给 @偏执正义 的文
 夜半三更爆肝
 非常ooc(士下座)
 bug很多,剧情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反正乱写就完事了
 因为是给朋友的文所以是原创角色鹿崎十三(朋友的自设/oc)的视角写的。
 有一丢丢的佐鸣佐
 我永远喜欢猿飞日斩和志村团藏!
 ————————————————————
 (一)
 我叫鹿崎十三,是木叶中学里普普通通的学生之一。

由于各种原因,我向父母死缠烂打一哭二闹三上吊求他们不要让我住宿舍,哭得闹得那叫一个震天动地,凄惨得住我隔壁的铁面阿婆都吓到心肝儿颤。

要问我为啥不想住宿舍,因为住宿生不能在周末以外的时间出校门,而且学校的饭菜又贵又不好吃。(强烈怀疑食堂叔叔阿姨是用心起菜名用jio做菜!)
 最重要的是我可爱的舍友聊天聊到夜半三更都不休息,严重影响了我的睡眠质量。







你妈的,升高一了再不搬出去我就跟我们班主任阿斯玛老师姓!










于是乎我的父母便帮我提前租好了房子,并且让我提前一星期搬进去,美名其曰熟悉环境。我听到他们这么说,心里一阵感动,泪水模糊了双眼。





直到我得知我一离开他们就跑去外地旅游的消息。




也不知道我妈我爸上哪儿找的房子,我跑了大半个木叶市,问了无数摩托阿叔,在三十多度的天气里沐浴着阳光东奔西跑地走了将近傍晚才找到爸妈帮忙租的房子——哪个铁憨憨把我手机电池扣出来的?出来,面对我。

与旁边钢筋水泥构成的现代化楼房不同,屋子外部呈和风,其风格和旁边的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门口站在一个慈眉善目的老爷爷,正拿着个扫把清扫落叶。
 “爷爷好。”我走过去跟老人家打了个招呼,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毕竟人再怎么狂野出门在外还是要装出一副三好学生五好青年的乖巧样子。
 “你就是那个租房子的小孩吧。”老爷爷停下动作,捋着胡子笑眯眯地看着我说道。“我是猿飞日斩,你的房东。”
 猿飞爷爷带着我去到了我的房间,房间在二楼,除了有风吹过时空气会摩擦发出呜呜的声音让我有点害怕之外什么都很好。
 都说提钱伤感情,虽然钱家里人已经帮忙交了,但是我还是壮着胆子问了一下租金,结果低得吓人。
 “毕竟是有点交情了,而且那间房间一直空着,留着也没什么用。”猿飞爷爷呷了口茶解释道。
 我怎么没听说过我爹妈有猿飞爷爷这位老熟人,没听他们提起过呀?我疑惑着,但很快就把这个问题抛之脑后了——反正与我无瓜。

直到假期我回到家后我才从家人口中得知猿飞爷爷曾经是我爹妈的任课老师。




洗完澡后我抓着钱包出门遛弯顺便去便利店买零食,路上遇到个身着和服脸上缠着绷带遮住一边眼睛的老爷爷,大晚上在无人的街道上遇见一个穿和服缠绷带的人还是很有冲击力的,我第一反应就是见了鬼了,差点就跪下来朝那人喊一声大爷饶命。


可能是因为我表情过于夸张了吧,我总感觉那位缠绷带的爷爷瞪了我一眼,其眼神之犀利差点让我慌得再起不能,走路都是同手同脚的。











“猿飞爷爷!刚才在路上吓死我了!”买完零食后我以百米冲刺速度奔回家里,试图向猿飞爷爷寻求安慰,结果刚开门就看见刚才穿和服缠绷带眼睛犀利的老者正背对着我和猿飞爷爷讲话。





“喔嚯。”我是不是要死了?
 猿飞爷爷:?






在听完事情经过后的猿飞爷爷刚开始还只是颤抖着憋笑,最后直接笑出声,笑得我想一苦无扎死自己。
 “好了好了不笑了。”猿飞爷爷在收到绷带爷爷的一记眼刀后收敛笑意,擦了擦眼角沁出的眼泪。“十三,这是志村团藏,我的——”

“朋友。”猿飞爷爷话还没说完就被团藏爷爷打断了。“我是日斩的朋友,只是朋友。”
 重复那么多遍干啥?重要的话说三遍?我心里腹诽着,但嘴上还是乖乖说了声“团藏爷爷好,爷爷我去收拾东西了,爷爷晚安。”就溜回自己房间收拾行李去了。
 虽然团藏爷爷嘴上强调着是朋友,但真朋友需要特别强调那么多遍的嘛?我一边收拾一边想,而且总感觉两个人哪里怪怪的,说不上来,但就感觉不是朋友那么简单。







(二)
 一个星期的相处让我对两位房东也有了些了解:猿飞爷爷和团藏爷爷是从小玩到大,从大玩到老的挚友和对手,多年未婚,有车有房抹掉岁月痕迹就帅的惨绝人寰(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帅,毕竟我没看过照片,但猿飞爷爷说他和团藏年轻时特别帅。)的黄金单身汉竟然多年未婚?!真是不科学。








某次两位老爷子一起在院子里品酒谈心时,偶然听见两位似乎是喝高了,开始互相吐槽年轻时干过的事情,具体如下。
 团藏:你年轻时也是可以,以前自来也那小子偷窥女澡堂你也跟着他瞎闹,作为长辈你不感到羞愧吗?
 猿飞:不啊,反倒是你以前喝醉了搂着镜和小春大喊扉间老师我永远会因为是你的学生而自豪!死命给炎和取风灌酒嘴里说着的是取风你快喝喝完我们一起灌日斩和柱间老师时不会觉得更丢人吗?
 团藏:哼,那也比偷窥之流强,不就是裸体么?有什么好看的。
 猿飞:是是是,都没你好看,你最好看。











在门口的我:?












虽然满头问号,但我还是坚信团藏爷爷的话,相信他们just friends。毕竟好兄弟嘛,我们班的校草和吊车尾相处模式和他们也差不多,虽然有点gay gay的,但大家都知道他们只是好兄弟。
 后面我就没有接着听了,我只是下个楼偷偷把团藏爷爷没收我的零食和没收猿飞爷爷的咸书拿走一部分后就撒开腿溜了。














有回家里大扫除,我在收拾柜子底下时发现一张照片。
 照片上有八个人,照片背后还标注了名字:下巴上有两道交错的疤痕的不用想一定是团藏爷爷了,站在团藏爷爷旁边和他勾肩搭背的是猿飞爷爷(猿飞爷爷诚不欺我,他和团藏爷爷年轻时真的好靓仔喔......),一个白的反光,脸上有三道红痕的青年是千手扉间,旁边被扉间衬得很黑的长发青年叫千手柱间,长得很可爱的小胖子是秋道取风,取风旁边的女生叫转寝小春,而戴着眼睛偷偷瞥着小春的男生是水户门炎,黑发微卷的帅气少年是宇智波镜。


“看什么呢?”团藏爷爷走过来,望见我看着照片出神,便开口问道。
 “我在柜子下面看到了这个。”我递给团藏爷爷。“是您和朋友们的照片么?”
 团藏爷爷点点头,他看着照片,表情变得柔和了许多,我看着他把照片收好,转身离去。
 照片背面除了标注了名字外,还写了一句话。











“你是我穷尽一生的追求。”














如果我没看错也没记错的话,那句话写着的位置恰好在猿飞爷爷的位置。




这句话是谁写的?是有心还是无意?我不知道,也不知道该如何知道。










(三)
 开学不久后我就犯事了。
 我和别人打架了。







上学时我走在路上看见一个高年级的混混的正在勒索一个小学弟,看着小学弟抽抽嗒嗒地从钱包里抽出大把钞票来准备递给那个混混我就来气,不顾我只是个一米七不到的手无缚鸡之力的弱鸡,想也没想就冲上去见义勇为,和那个混混撕打在一起(其实是我单方面挨打比较多),要不是那个小学弟去喊了人,我估计今天我就得找阎王爷食早茶了。



班主任猿飞阿斯玛老师表示虽然你是见义勇为,但家长还是要叫的。然而我的父母都在外地不在省内,并且我也怂得一批不敢告诉爸妈。









于是我打起了歪脑筋。











“猿飞爷爷,有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我一回家就直奔客厅,坐在猿飞爷爷正前方盯着他的眼睛,虽然我看不到但我觉得我的眼神一定很炽热。(?)
 “怎么了?”猿飞爷爷看着我一本正经的样子,成功忽略了我脸上和胳膊上的淤青和伤痕。
 “爷爷您能不能帮我个小忙?”我十指交叉撑着脸问道。“我在学校和人打架了,班任叫我喊家长喝个茶。”











“就你这小身板还和人打架?不被人打死就不错了。”路过的团藏爷爷看了我一眼,无情地嘲笑道。

我:……



“……唉。”猿飞爷爷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了,我会代替你家长去的。”
 “谢谢爷爷!”我激动地扑过去,差点没流下激动的泪水。





结果第二天,我快乐地带着猿飞爷爷来见我们班班任,结果刚跨进办公室门就看见阿斯玛老师一脸的震惊。具体有多震惊,震惊到他手里的烟都掉在了地上。










“阿斯玛……你是她班主任???”
 “爸你怎么来了???”
 我:??????你们是父子?


哦对,猿飞日斩,猿飞阿斯玛,都姓猿飞。我想到这里不禁想狠狠地抽自己几个耳光。我怎么就把这事儿忘了呢?





等等猿飞爷爷你不是未婚吗?!哪来的孩子?哪儿来的?啊?





我脑子里满是奇奇怪怪的想法,最后愣是凑成一部电视连续剧,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回村的诱惑。








经过一番解释之后,阿斯玛老师把我训了一顿,然后打电话给我家长,对此我家长表示只要人没残废生活能自理没变成社会毒瘤就行,算是不幸中的万幸。(我爸妈这么放心我我是该高兴呢还是难过?)













但我是真的很好奇猿飞爷爷年轻时的经历,遂在校缠着阿斯玛老师在家就疯狂在推特,Facebook,LINE,微信,QQ等等各种社交软件上对阿斯玛老师狂轰滥炸最后他被我烦得不耐烦了,干脆就告诉我了。







阿斯玛老师你口风不行啊。(阿斯玛:?)

























猿飞爷爷曾经结过婚,但是夫妻二人仅仅只是因为家人的催促不得已才结了婚,在生下阿斯玛的哥哥和阿斯玛后两人便商议离了婚,阿斯玛的母亲找到了自己的真正爱的人,同那人结了婚,现在过的很幸福,而猿飞爷爷至今未婚。













“为什么猿飞爷爷这么多年不结婚?”我问阿斯玛老师。
 “因为他有自己喜欢的人了。”阿斯玛老师这样回答我。










今天我一如既往的下楼偷偷拿零食,路过院子时不经意地瞥了一眼,今晚猿飞爷爷又在和团藏爷爷在院子里追忆往事。




“日斩,这么多年你后悔么?”我听见团藏爷爷这么说道。






猿飞爷爷笑了笑:“从不。”
 “我也是。”团藏爷爷也笑了笑。“毕竟你可是我穷尽一生的追求啊,日斩。”







猿飞爷爷将手轻轻覆在团藏爷爷手上。
 目光温柔似水,一眼万年。










(四)
 如今我知道照片背后的那句话是谁写的了,也明白阿斯玛老师的话了。
 请两位老爷爷一定要幸福呀!以后也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啊!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9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正经电视台(封号斗罗版) | Powered by LOFTER